98.【弱勢支援】建立「外部募款基金機制」,挹注永續資源、促進多元校務發展

政大校友遍及全球逾10 萬人,在各行各業成就非凡具有強大的影響力,政大校友服務及募款業務由專責單位積極運作,整合現有校內相關資源及結合海內外各地校友組織,健全校友聯繫網絡,提升校友服務品質,以喚起校友對母校的認同,匯聚力量以促進校務發展。

學校同時也鼓勵各單位主動規劃募款專案,修正並落實捐贈致謝辦法。在全校師生校友共同努力下,募款成果斐然,108 學年度獲捐贈1.6 億元、109 學年度1.6 億元、110 學年度1.8 億元。政大募資皆均衡運用於校務發展、學術培育、學生獎勵、弱勢學生等多元面向,不斷修正以符合師生需求。

本校強調以「小額募款」之方式與理念,藉由「負擔得起的回饋」,讓校友與政大緊密連結,將對母校的感念化作協助學弟妹的資源。近年更以「永續基金」方式,「留本孳息」讓資源不間斷,以因應各項專案需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