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5.【人才培育】109年~111年「國際課程補助計畫」執行成果

「國際課程補助計畫」(下稱本計畫)針對具有跨國性、創新性及競爭性優勢的特色課程予以補助,透過國際課程的連結交流,逐步與國外大學建立教研合作交流機制,以作為後續開展跨國跨校學分課程、雙聯或三聯學位之前導準備。

 本計畫補助之課程,須邀請國際師資協同授課,且時數不得低於開課時數三分之一;或由本校教師與國際師資共同開課,或逕由本校三級三審聘任之國際師資獨立開課。本計畫自109年起至111年間,與日本、澳洲、韓國、香港、印度、泰國等多所大學合作,共計補助25門國際課程,邀請48位國際師資、124位國際學生共同參與。

 其中「社區為本的文化資源管理-台灣與泰國經驗的對話」一課,為本校與泰國法政大學跨領域學院合作開設之跨國課程,授課之餘,更實際協助泰國北部50個社區,進行地方資源盤點與再造。另外,「永續環境與社會創新」課程則與日本上智大學、大阪市立大學合作,透過線上授課,互相分享兩國都市空間規劃的實務案例,促成臺灣學生與日本學生的共學經驗。


計畫執行成果統計相關活動照片,詳見連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