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4.【人才培育】109年~111年「跨國跨校國際學分學程補助計畫」執行成果

政大規劃「國際重點領域計畫」,致力延攬國際師資、推動學生國際交流、提升數位人文素養、培養跨領域人才,並厚實國際化教研環境。其中,「跨國跨校國際學分學程補助計畫」協助各院、系、所開設跨國跨校國際學分學程,以期營造國際化教學環境,提升本校國際影響力。 

國際學分學程之設置,必須符合教務處的申設標準,並通過國合處的審查程序。申請補助的國際學分學程,必須邀請國際師資偕同授課,亦須與境外大學簽訂合作協定,提出師生交流計畫;國際學分學程需有二分之一以上學分數在境外大學開設,國際師資的總授課時數也須達到二分之一以上,凡此皆具一定難度。

在校長政策推動下,獲補助之國際學分學程已成長三倍,「歐洲聯盟研究國際學分學程」即為111年成功申設刻正執行之案例,另如「近代東亞歷史與文化國際學分學程」、「南島國際學分學程」以及「東亞頂尖教育家國際學分學程」,亦多次獲得計畫補助,對跨國跨校交流作出具體貢獻。


計畫執行成果統計相關活動照片,詳見連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