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.【國際影響】《國際拔尖計畫成果》心腦學全人計畫

心智、大腦與學習研究中心全人計畫成員於10月份共發表8篇SCI/SSCI/AHCI/EI/SCOPUS等期刊論文,其中有一篇發表在impact factor 14的Genome Biology期刊,一篇發表在impactor 5的Computers & Education期刊;此外有1篇TSSCI論文,以及2篇研討會論文,主題包括認知神經科學、生物資訊科學、正向教學、語言學等領域。

心腦學全人計畫團隊舉辦心智與大腦學習系列專題講座,邀請北亞利桑納大學的Norbert Francis教授以深入淺出的方式,和有興趣的學生、研究者一同探討不同語言系統的認知學習歷程。講座主題為“Research on bilingualism: Language 1 and Language 2 – System 1 and System 2”。11月15日進行第一場次演講,針對較無相關研究知識基礎的入門者,進行認知取向雙語研究的一般性介紹;第二場次於11月16日舉行,針對已聽過第一場次的聽眾,以及相關領域研究者進行認知取向雙語研究的深入探討。認知取徑的雙語研究可幫助我們更瞭解雙語學習的心理歷程,促進學習效率。